close

相信每個人都有看到爛片的經驗,不知道你們看完爛片後的想法是什麼??
我很喜歡看電影,但是看到爛片會很不爽,為什麼會不爽,廢話!
就好像是,你跟你女朋友或男朋友相約,但是對方卻遲到兩小時白白浪費你的時間,

你會不會不爽!? 想當初我就有常常等女朋友上學和約會的經驗,如果持到超過二十分鐘,
我都會以耍脾氣的方式來報復!但是自己選到爛片,能怪誰?又不能怪導演,
人家也沒逼你看.

所以決定要不要花時間和金錢看ㄧ部電影前,我都會先去看看影評,網路上有很多影評,

我常去光顧的有"喬伊","火行者","聞天祥"," 天空,約定的城邦"

這幾位都是人氣很高的影評人,我常常去光顧,但是很有趣的是.
同樣的一部電影 a評人也許喜歡,但是b卻不怎麼推薦.
c影評人覺得是優點的地方,也許就是d影評人討厭的地方.

每個人的省美觀都不同,看完同一部電影的感覺也不同.
就像我本人不是很喜歡哈利波特的小說,用力讀完第一和第二集後就沒再看了.
也許是因為太多奇怪的名子和魔咒要記,又或者是書本很厚,
但本人我看小說故事就是有想要一口氣看完的強迫症(OCD).
讀到最後搞的自己很累.
扯到這裡,好像離題了...我想說的是
世界上那麼多人喜歡的事物,並不代表你也會喜歡.
所以啦,在決定要不要看電影前,問問看過的人或是去看看影評,比較不會看到爛片.
以下是我對自己,常去的影評人網站的小分析,給各位參考參考:

聞天祥 和 喬伊是走較專業影評的路線,適合對電影涉略較廣或稍微有研究的人看.
發文頻率很高,沒人要看的小電影也有寫影評.

火行者的文章走的比較親民,適合廣大民眾和像我這種以看電影為娛樂,但看到爛片會不爽的人.
但是近來作者專注於翻譯事業上,發文頻率減少很多.但是基本上大片還是會有.

天空,約定的城邦,走的是批判及搞笑路線.但也是有不少讀者,看討論區一長串的迴響就知道了.
有時利用討論區的留言,也是辨別一部片好壞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yan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