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天上網看體育新聞都是一堆關於郭泓志的消息,也許大多人對他的印象就是一個在美國大聯盟的棒球投手而已.
但他對我來說可不僅只是如此...

 kuo.jpg

 

先讓我來講一下他的故事吧.他在青少年時期就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球員,能投能打.加上是較稀有的左投,在他18歲時就被道奇以125萬美元 (約台幣4,033萬元) 簽到了美國打小聯盟,而他堅苦的路程才正要開始,當時他還是中華青棒代表隊的一員和道奇簽約後,無法參加許多比賽,當然就被中華棒協開除,此舉也引來許多批評,加上他涉世未深,簽約金還被機歪的經紀人"坳很大".

2000年第一場在小聯盟的比賽就一鳴驚人,球速飆的嚇嚇叫.三局就K掉了六位打者.但也把手肘的韌帶給投斷了,動 了三次手術,往後的五年,他就在枯燥的復建與練習間沉浮著,又遇到他父親過世,但因為他兵役問題.無法回台灣.期間郭泓志一度想放棄回台,但是一回國就是幾乎與大聯盟講掰掰,郭泓志與母親通話時,總是說著說著就掉下眼淚,他母親問他: 教練放棄你了嗎? 球隊放棄你了嗎?如果沒有,那你幹麻放棄自己??

最後他還是撐過去了,直到2008年他拿下年度最佳布局投手(Setup Man of the Year) ,開始在大聯盟戰放他的光芒. 經歷了四次手術,將近八年漫長的復健.他始終沒有放棄!

到了今年繼續發威,看他的數據真的是嚇死人,整個就是無敵狀態.加上連續三十六名左打者碰到他都無法從他手上打出安打更是刷 新聯盟紀錄.他更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參加美國大聯盟明星賽的球員.整個就是強到不行阿.看他投球霸氣十足,看的我整個人的小宇宙都燃燒了起來啊~!!

本身我是熱愛籃球羽毛球和游泳的,對於棒球也許是因為在台北長大的關係,真的沒什麼機會接觸.還是到了加拿大後才開始打的.哎呀,講這些廢話幹嘛哩,不是啦.我要說的是,我現在一人在國外,真的很能夠感受他的心情,想想郭泓志十八歲就一個人到美國,語言也不通,又碰到那麼多的挫折,當時他的心理一定很掙扎,但他始終沒有放棄.中間那麼多的辛酸有多少人能懂呢?如果他當初沒有堅持下去,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他把每一球都當作是人生的"最後一球",豁出去,用力丟就對了!

我想他這故事還不錯,整個很勵志阿,很適合拍成電影
(雖然類似的運動勵志片很多了)

p.s 他還是台灣第一位在美國大聯盟打出全壘打的傢伙
     (陳金鋒看到應該很氣吧!哈哈)


Cheers雜誌訪問,內有影音檔和更詳細的故事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yan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