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周本片剛上映,很多朋友都在討論這部電影.基本上在我看完

蝙蝠俠:黑暗騎士The Dark Knight後就決定這個導演簡直就只能用

"神"字來形容,他的新作外加有李奧納多不買票去電影院看一下怎麼行

inception-tdk.jpg

導演及編劇: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

IMDB 9.1分(高分!套句大陸同胞們的說法就是"很火"很牛B"的一部片)

這部片挺複雜的,如果邏輯能力或記憶力很差的人不太適合看,因為可能

會看不懂,最後以為它是一部爛片.


簡單來說呢是在講"夢",夢這東西是很奇妙的.你做過夢嗎?在你夢中出現

了什麼?為什麼會作夢?為什麼常做同樣的夢?做過的夢為何總是記不清

楚?夢裡是黑白的還是彩色? 夢裡你能聞的道氣味嗎??

 

以下幾點是我自己整理出來的,雖然和本片沒有劇情上直接的關係,但是

有一些關聯值得思考.

1.相信很多人都有醒來後試著去回想自己的夢,但卻沒有辦法想起來整

個夢境是如何開始的?

(我幾乎睡起來如果不立刻努力回想,過一下一定馬上忘光)

2.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做的夢和自己的潛意識之間種是有些許的關聯!

3.連續性,比方說我今天做了一個夢,夢中發生的事跟我前幾天做的一個

夢有關聯,夢中都有同樣的人物,地點,延續著上一次的夢,就像是在看連

續劇的續集一樣.

 

而本片導演他用自己超強的邏輯和說故事手法,把這部電影拍出來,電影

中講的東西實在太豐富了,看完回家我還在思考劇情,動作場面也很不錯

尤其是無重力下打鬥那一場戲,感覺跟我當初看駭客任務第一集,用創新

360度拍攝機拍出來的畫面時.有同樣的爽感阿!劇情的結尾也沒有說白,

給觀眾更多想像和討論的空間.


本片到底在演什麼,還是自己買票進場看看吧.這部片很難用說的來表達

它的好.只是可別看到一半跑去上廁所阿.不然回來一定看不懂在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ilyang2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